close


子齊小一暑假的網球夏令營


時間無聲無息的流動


只看到孩子長大卻忘了自己也不再年輕


今天無意間打開了一個子齊相簿的資料夾看到一組他小一暑假時的照片


才驚覺他真的長大了


當時的他才小一但暑假沒人幫忙照顧他無情的把他丟給網球教練一個上午


在酷熱的烈日下4個小時他每天喊熱到受不了


我除了幫他買最高系數的防曬油及透氣的運動服和帽子


也只能用盡方法安撫他


現在想想還真是狠心


從哥哥子維到弟弟子齊二個人都沒上過安親班


可能因為如此他們的字體沒有很嚴格的被要求所以除了亂七八糟沒有詞可以形容那種字體


唯一外課的學科就是美語一科


不過錢還是沒有白繳~他們二人的美語不是頂好但倒也不差


我一向在他們學習休閒興趣上較重視~


大多數的人稱為才藝班~但我卻不怎麼認同


我要他們從小去學習各種運動,樂器,繪畫~我希望能送給他們的一種豐碩的永存的精神資產


凡是孩子有意願的有興趣的~在費用及體力付出我真的不曾退縮


若是爸爸頗有微詞我也會豪氣的概況承受


但是哥哥那見異思遷的雙子個性讓他什麼都會什麼都不精


直排輪,繪圖,漫畫,中國笛,鋼琴,吉他,長號都在他的成長過程留下痕跡


但現在只有吉他聲偶爾有聽到


他是一個明顯雙重個性的孩子


在我面前什麼都好在我背後什麼都無所謂


三級跳的思考模式讓人摸不著邊而無所適從


明明大學學測即將登場他卻比誰都優閒


弟弟又是一個截然不同的處女個性


脾氣拗又狊,個性固執不動如山


但是份內的事他自會安排處理~雖不盡理想但勉強接受


得失心重的他有媽媽的遺傳~怕輸怕表現不好


他不願意的事幾乎沒有機會改變~這一點爸爸最清楚


大約3年前的鋼琴課~他大爺在上課前突然悶在被子不肻探出頭來


打定主意不去上課~天皇老子來說都一樣的模樣


我在外頭上拼布課,接到爸爸求援的電話趕回家處理這件大事


我耐著火山快爆發的脾氣曉以大義的跟他談了很久.


我說任何人包括大人都有對事物倦怠的時候,有這種情緒時和我商量准予請假


但不能在學習的中途因為一時的惓怠而中止長期以來的學習


一直到現在他除了手摔斷二次不得不停以外~還持續在學琴


也是他這次升國中考試的副修樂器~主修當然是他衷愛的薩克斯風


這二個孩子個性完全不同,唯一相同是針眼般的觀察力


這要歸功於爸爸,毫無保留的全遺傳給他們兄弟二倆


而自己卻一點也沒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