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一班(小學)有39個同學


1~17號是男生


18~39號是女生


從7~8歲開始天天相處,大都以綽號稱呼


昨晚6號打電話給我,我以為又要邀我去吃喝玩樂


結果他說他明天和12號的老婆回去外垵~要送黑牛(2號)最後一程.


(12號在前幾年的一個夜裏不小心從自己閞的餐廳前掉進了海裏就走了


當時半夜1~2點1號打電話哭著說彬仔死了,把腦震盪正在休息的我嚇儍了)


我聽了心情驟然下滑但又不知說怎麼表逹.


只問了最簡單話:什麼時候走的.


只說了待會拿奠儀下樓(他住隔壁棟)託他帶回去


掛下電話~思緒混沌.


對於他的離開很感傷但又覺得走了對他最好


前幾年他的老婆就覺得她跟錯人了,


她喜歡的是幽默會玩的1號而不是老實古意的2號.


其他每個同學都知道這種愛昧不明的關係


就是2號他本人希望當做不知情而繼續滿足她的物欲好將她留在身邊


去年她終究還是選擇了她的愛情留下了2號及2個年幼的孩子


就這樣跟著1號去過他們的春天,將寒冬留給了2號


我不知2號是如何面對這一切,也沒有人得以知情


因為他或許沒有一個知心的朋友


稍稍整理了心情打了電話給27號


她說2號這樣會甘心嗎~她的老婆成為人妻,二人逍遙自在.


我說這樣走了對他最好,免得受痛風和癌症的病痛折磨外加心如刀割的傷害


感情的事沒有對與錯,倒不如說是配對錯了,重新組合罷了.


每個人對愛都有選擇權,只是有時會不小心傷了人.


接著我再打了電話聯絡7號


7號說要我別再做同學聯絡通訊錄了,都是我在點名惹來的~又少一人了(他早知道了)


他要我有空去他家撿撿土鷄蛋抓抓鷄回來補補身體,


別一天到晚病厭厭,要死不活的樣子,才不會沒多久又要少一人了.


---------------------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說


黑牛~你的愁你的苦都過完了,都解脫了.


同學34號~祝福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