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容易掉眼淚的人


這意味著我很不勇敢~尤其內心層面


但我又是一個好勝愛面子的人


所以平時總是咬著牙裝酷忍痛


但最近我為了大兒子的成績失望傷心到控制不住淚水


只要說到聽到想到這事淚水瞬間滑落~三秒落淚算什麼


有好多朋友都曾勸過我想開看開~只要他不學壞就是好孩子


沒錯~他除了成績退到無路可退之外~他會對我噓寒問暖,算是還不錯


但身為媽媽的我實在不忍看他如此浪費他優異的資質


他國三時測的智力測驗是全班最高等級的,高於全班第一名的同學(全校前20名).


當時老師打電話要我好好鼓勵他發揮他的潛能


結果~如今...


我從期望到失望的打擊及創傷真的很大


另一方面在督促小兒子彈琴練薩克斯風


認真講解數學代數的解題方式及嚴格的糾正那潦草不堪的字體


我開始懷疑這樣有意義嗎?是否還是一樣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但這樣的想法真的是千萬個不該


我怎麼會以評估及預期來決定是否對孩子付出


一路走來到最近才從旁人的態度看到自己的嚴重問題


我需要的不是看開想開而是歡喜心


歡喜做甘願受~


這句常出現的話我卻從來沒有感受到


希望我今後能真的為愛而付出而不是以結果論


-------------------


在心裏有些小小的懺悔在此表示


對於你在運動會所拿到的100公尺金牌時


我該誇讚你的~我卻沒有


因為我一直認為沒有運動細胞的你不太有可能


另外上週你告訴我你代表班上參加作文比賽我也是聽聽而已


沒有認真的參予妳的榮譽感


因為我心裏還是在意考試成績


 


因為你常說你的文章寫得好但我從機會沒閱讀過


 


在你心裏或許我也是一個成績很差的媽媽


今後我會認真當媽媽,而不是一個會認真要求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