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家董娘大發慈悲發給我一筆端午節獎金


這一筆獎金足夠讓我一次日本行


再預告月底發放工程獎金


這是辛苦過後最甜美的果實


照貫例工程獎金是3個月以上全薪的大紅包


有人說錢代表自由


我想是廣意的自由


心與行動的自由


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善心


照顧年邁父母的孝心


學習進修充實內在的上進心


教養多”元”化孩子的愛心


抗拒不了美麗名模代言保養品而怕老的心


隨著時尚服飾愛美愛買的心


還有一顆偶爾不安定想飛出去的心


再加上日益嚴重發懶想退休想福的心


大家都知道錢不是萬能


大家更明白沒有錢萬萬不能


.........


在一個偶然的談話中


董娘對我說


人的福氣有如人缸中的水


滿了就裝不下任何一滴


再強行灌注或許會使原有的會快速溢出


最好是保持八分滿給予空間


隨時記得將自己的福氣分享助人再造福


這道理我謹記在心


在我有能力時大方的伸出我的雙手


所以捐出了一小筆獎金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