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中午常在公司附近的素食店用餐


 


也經常和每週來公司打掃的清潔工不期而遇


 


偶爾會坐在一起邊吃邊聊


 


因此我知道她和我同年紀


 


她總是快樂的談到她的3個孩子,未曾提及老公


 


(她己離婚但是她沒對我提過,我也從不問她)


 


她說她上午做完1個 case 要4個小時


 


用過午餐接著要再做另一個 case 也是4小時


 


1天要做足8個小時


 


若是餐館裏用餐的人多她就不好意思慢慢吃(喘口氣休息一下)


 


但是她也沒地方可以休息所以用完餐後馬上就接著做下午的工作


 


前幾天在她吃完飯時我拉著她到素食館旁的冷飲店


 


我們坐了下來我幫她點了一碗燒仙草


 


我對她說工作這麼辛苦要給自己一點慰勞


 


偶爾坐到冷飲店點杯飲品好好的放鬆休息


 


她好興奮的說她從沒有這樣過生活


 


我真的看到了她心裏的快樂


 


想想我們隨時和朋友下午茶聚會或者出國的生活形態相比


 


我對她有著一種不捨


 


今天她又來到公司做打掃


 


一見面她興奮的告訴我她剛才去那家飲品店喝飲料


 


本想幫我帶一杯過來但是怕涼了不好吃


 


我拍拍她的肩說下回再一起去


 


我不知道我這樣簡單一句話影響了她


 


從裏到外的改變讓她跨出了一大步


 


其實自己也常在生活中因別人不經意的話有所領悟


 


因而改變了想法改變心情更改變了做法


 


(最近的一句話:照顧自己就是對家人最好的回饋)


 


 


我也在心裏暗自感謝這些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