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子維回家後我馬上跟他說:明天要寄學測成績單了


他說:不是用寄的,是在學校統一領取


我說:怎會這樣,為什麼不用寄的,萬一在學校幾個考不好的同學不敢回家怎麼辦


他說:不會啦,妳想太多了,若是妳妳會這樣做嗎?


我說我不會有這種情形,因為沒人在意我的功課,只有我自己在乎


當我認真努力的讀書確因為頭腦不好而考不好自己會回家躲在被窩裡哭


然後會更加的用功


早上剛上班煮了杯咖啡剛坐下


手機簡訊傳來了簡短的幾個字”媽,我**級分”


一時我的心情轉為緊張變為複雜無法平靜


心想他有學校可以讀嗎?


他是一個頭腦不錯的孩子只可惜貪玩不用功愛現而不努力虛而不實


我卻有著恨鐵不成鋼的痛楚


從小到大他什麼都學什麼都不精


樂器也學了好幾種到頭來是否只會吹口哨我不得而知


對於他我也只能期待隨著歲月的流逝他能更增長智慧更有擔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