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約了復健師繼續我的滿清十大酷刑


幾根七八公分長的細針往肌肉組織扎


一直轉進更深沈的組織裏


再轉動腳去適應其各種角度


痛已不足以形容我的感受


咬緊牙根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復建師拿起從我身上拔起的針向我說明狀況


從針四到五分分處彎曲處探測我的筋在那個深度還是卡住


不過受苦是有代價的


直的針數贏過彎曲的針數


今天在等候時有位年事已高的婆婆剛看診完緩慢的走到我旁邊椅子坐下


她用很重的鄉音問正在為她配藥的醫生一些問題


大多數  醫生都說是因年紀的關係所產生的現象


思考變緩慢讓她生活大不如前


拿出筆紙仔細的寫下她和醫生的問答


以她的年紀能寫字如此流暢應該是受過高等教育


她說現在電視轉到TVBS看不懂了


她87歲了還能禮佛是她最滿意的事


禮佛後精氣神最佳 步伐比平常快了二倍


她說喜歡我腳上的白色帆布鞋可是她只能穿黑鞋~耐髒


我說我不常穿所以才顯得淨白


年紀大了不適合有鞋帶 容易絆倒


她說了一些她漸漸做不到的事


我說沒關係~做自己適合的事就好


她重複唸了一遍說 ~這句話好~


隨即又拿出筆紙要記下~邊寫邊問我完整的話


我看她寫了開頭~年紀大了....... 


我說不對不對....不是年紀大了的人


是所有的人   所有的人都應該做適合自己的事


老化是每一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


她點頭的繼續寫完


看著她利用文字記下她腦子裝不下的東西


感覺她在為生命做註記


在生命的不完美中看見了她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