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取自網路)


 


今年我家有二個畢業生


哥哥高中畢業要升大學


弟弟小學畢業要考國中管樂或音樂班


這二件大事所有的訊息及重要時序我都將牢牢扣在心上


就怕一個疏失錯過了或著準備不週全影響了孩子的學程


從哥哥二月學測開始我們全家就是一連串的等成績等放榜等下個考驗


這些日子緊繃嚴陣以待的情緒我一直隱藏而且壓抑著


哥哥通過了二家學校的第一階段的篩選讓我放心了不少


但隨之而來的面試又是另一種考驗及不安


連著二週我陪他北上面試幫他打理穿著與注意各項事務


看他一身正式打上領帶穿上皮鞋實在體面


申請學校的事也告一段落就等最後結果了


第一張收到正取通知單哥哥開心得不得了


第二張從網路看到被取22爸爸大失所望


昨天爸爸對哥哥說若是被取的這所大學沒上就去參加指考好了


哥哥臉馬上垮了下來說我本身不想指考但若是你們要我去我還是會去


我看到他的難過及不佳的情緒趕緊摸摸他的頭安撫他說


不會啦~我們不會勉強你做你不想做的事~其實文大也不錯


接著我出門去打球他則面對桌上難以下嚥的晚餐


10點我回到家他房裏的燈是關著門是鎖著


弟弟說哥哥很早就睡了


今天一早爸爸6點半起床哥哥房裏是空的被子是整齊的~他比平常更早去學校了


或許他暫時不想面對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