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帶子齊去國中報到再到數學補習班


他在一間教室裏測驗分級


我則在另一間教室裏聽老師說明會


老師講一些她的教學內容及理念


這位老師是以前子維國中的數學老師


看到她才想起以前子維曾經一天要上7個小時的數學


學校課程再加上學校課後輔導


放學後再到她的補習班上3個小時數學


當然我對老師是很熟悉的


她對我印象也很深刻,因為子維的聰明及不用功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在學校碰到她她就問我是不是子維媽媽


她說我和子維超像,不用說就知道是母子


在說明會上每一位家長(大多數是媽媽)都認真伶聽熱烈提問


有一位身穿名牌手提名牌的貴婦舉手問老師


她孩子在補習班上課也請了家教在家裏授課但數學成績並未提升


我心想她們唸道明中學聽說是不需再補習的


而她不只補習還請家教,真是誇張


另一位媽媽問老師


她的孩子若是遇到不會的題目有時候一題思考了2個小時其他科目都沒時間複習


這樣的作法對嗎?


老師說思考是一定要的,這能在老師講解時很快的了解到自己的盲點


但時間大約不要超過半個小時


我還聽到有媽媽跟著去補習班上課坐在後排幫孩子做筆記


也有的是孩子生病未能上課,媽媽來代打上課的


我心想這些媽媽都把學校當戰場把考試當作戰


我想我是不符合時代潮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