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今天是小兒子生日.


他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小孩,幼兒時期很盧,不好溝通,整天哭鬧,讓人受不了.


他昨天跟我說現在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從早上到中午到晚上,他現在己是3年級的管樂班.


在他1歲多時,早上睡醒,婆婆怕他餓,幫他沖泡一瓶牛奶,他回答:(我又沒叫妳泡,等會爸爸下班就會泡給我喝),一轉身打開全倒進流理台.等我睡醒,婆婆難過又不解的告訴我.一開始我們都無法理解他的想法,後來都認為他不是使壞,而是太有原則,因為阿媽還沒問過他.有時他想要我幫他,也不會叫醒我,但會在房門外探頭.(阿媽看在眼裏不解)


第一天上幼稚園到小班教室,一個小時不到就升上中班了,理由是他們太小太幼稚.上了幾天後告訴我:媽媽,規定真好用.我問為什麼?他說老師規定了不能站上桌子,不能.....,都沒人在桌子上了.


一路陪他成長,最費心的是安全問題,有次去溫泉小木屋渡假,想在屋內拍全家福留念,那時他坐在窗台上等,一彎腰拿像機,看不到小孩了,他掉到窗外去了(二樓高),我們衝到屋外時,他仰躺在地上(土質).一次是上班時接到美語班老師來電說,外師帶他去遊戲場玩摔下來,手骨折,在醫院.不到半年,婆婆來電說:妳快回來,的手又斷了,我回家一看,他自己扶著斷成二截的手,折斷處快叉出皮膚,那時我己說不出話來,聯絡完醫生,開著車,手在發抖,一直不斷得深呼吸,看了x光片聽到醫生的分析,當下我暈倒了.


現在他長大了,很獨立,下課時自己走路回家或上美語課,老師交待的事自己準備,自己複習單字.,自己買早餐.昨天老公還幸福的說早上買早餐時問他要吃什麼,要幫他買.


陪著孩子成長,一路走來,是辛苦是淚水是快樂是幸福,只有媽媽了解那千變萬化的心情起浮.


再一次祝 子齊 生日快樂 媽媽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