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外出洽公,走到停在路邊的車旁.


 


因為車子讓掃馬路的推車給擋住了,,無法開出.


 


稍等了一下,清潔員走了過來,我以為是她要推走了.


 


沒想到她就這樣走掉了,所以我只好開口請她移動一下.


 


我說:麻煩好把車子推移開一點,我車子出不來,拜託妳.


她接著說:我若是去推移車子,我就都不用工作了.


 


她這句話令我訝異,怎麼可以在馬路上擋住別人而不讓開而且理直氣壯.


 


這一次我必需教她點或許她不知道的為人道理.


 


我說:真的很不好意思,請妳移開也是不得己,若要等到妳全掃完了,我也不能去工作.


 


做人要互相尊重,我尊重妳,妳也得尊重我.


 


我只好下車去移開她的推車,但她馬上又去拉回來,只是稍微前面一些.


 


這個情形好幾次了,大多在早上上班時,被她一耽擱,上班就會來不及.


 


一向以和為貴的我,常忍氣吞聲,委屈之餘,對人性失望.


 


這一次我覺得或許她該受點待人處事的教育,


 


所以我第一次開口告訴別人我有被尊重的權利.


 


或許她掃馬路很辛苦,但她沒有想過她有這份工作,有這份收入是幸福的.


 


希望她以後能歡喜心去掃馬路,別當成是受苦受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