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銀行經理邀我和他們雙十節去柴山健走,然後在山上用午餐.


 


本來已和小兒子說好了,要帶他一起去參加銀行的自強活動.


但時間到,我又想退縮,開始猶豫.


 


就在決定不去時,襄理又打電話給我,我不好意思再推,只好答應.



小兒子前一晚我還問他需準備些什麼,我說:毛巾及茶水就可以了. 


 


早上起床他己準備好在等我起床,我們一身運動裝扮開心的出發與銀行人員會合.


 


沿途邊看風景邊談天,體力不錯的我們幾乎沒有任何問題.


到了餐廳,兒子拿出他背包裏的漫話書. 


 


坐在露天的雅座,吹著徐徐的涼風,看著他的辛苦背上山的漫話書.



他是一個自律性很好的孩子,出門總是自行準備物品及他個人的包包.


 


用餐時間到了,上菜前,同桌的有位銀行行員(這位我並不熟)和其女友向我借了2本.


 


此時兒子一臉不悅,要我向他們拿回漫話書,我說不好意思,等他們看完好不好.


 


沒多久,兒子居然哭了,轉過頭去不停的掉淚,我苦勸很久還是沒有辦法.實在難堪.


 


不知是否他看到那對情侶拿書的方式是用力的往外摺,整個捲起來,如此一來會變形.


 


那是哥哥的收藏書,平常哥哥也會要求他拿書的方式.


 


他的情緒一旦壤了,也無法再繼續待在那兒,所以他要求我帶他下山回家.


    


坐在隔壁的朋友本想請同事開車載我們下山,我堅持不要影響別人用餐.


 


正午最熱的時候,我們二人走下山,一開始他還放開剛才不愉快的情緒,


邊走邊看路旁自由自在的生物,很快樂的享受大自然一草一物. 


  


到後來他真的累到走不動了(只剩一小段路了),拜託我先下山開車上山去載他.


 


他已經四年級了,對於情緒管理還是無法進步,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這一次我沒對他發脾氣,只要求他說明生氣的原因,但他就是不說.


我並不是寵他才配合他,是因為我想學習身教,不用失控的情緒去處理事情.


或許生氣只是我在發洩我的情緒,而沒有逹到教育他的目的.


有人提議要我帶他去看心智科,教他對情緒問題做適度的表逹.


可是這樣會不會太小題大作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