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家老公都固定幫我們從公司圖書館借書


 


孩子各有其適合的書籍或漫話,而我的就是時尚雜誌


 


哥哥向來就愛看書,只要不是課內的都看.


 


而弟弟就將書擺到一旁等著人催,他只看一種書而且隨身攜帶~就是電玩祕訣


 


從上週開始我的工作又多了一樣~就是陪讀


 


雖然快考試了,但我陪讀的是漫話書而不是教科書


 


為了讓弟弟養成閱讀的良好習慣,我以行動取代催促~陪讀


 


為了避免他混,也同時訓練他說話的速度,我要他唸給我聽.


 


雖然是漫話書,但是他一看到諸葛亮及其三國時代的人物與歷史背景.


 


他就想逃,問可不可以換別的,這一頪的他沒興趣


 


當然是沒得商量,難不成還給你電玩書沒興趣才好


 


當他在唸時,我順道指正了一些唸錯的,還有解釋一些較艱深的形容詞


 


從第一天他故意語音模糊忽快忽慢的唸,到昨天整整五天.也唸完五章.


 


我看到了超乎我意料的事,他弄懂董卓,張飛三兄弟,曹操,諸葛亮等等一票人.


 


更難得的是他還會和我討論故事背後的問題


 


其實我會放下繁忙的事務認真的陪讀是受了一篇文章的影響


 


文章裏提到的不是書中自有黃金屋等等冠冕堂皇老掉牙的話.


 


而是有閱讀習慣的人是不寂寞的,隨時會有心靈互通的朋友相伴


 


在孩子求學過程,若是經常閱讀對文字的吸收度會較快,理解度相對也好


 


各位朋友,讓我們一起來增加親子關係


 


放下手邊的工作,在孩子睡前陪孩子唸一篇文章,看一段故事


 


孩子和我們的內心開始由此而豐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