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在百忙的工作中抽空打了電話到兒子學校詢問些事


    


 


打到總機轉了幾次電話才找到真正能回答我問題的人


在對談中老師的回答夾帶了幾聲冷笑


這幾聲令我非常刺耳及不舒服


後來腦子裏閃過了早上才看過的一句話


"初念淺~ 轉念深"


 


最初聽到老師不禮貌的言語及態度相當的感到不舒服


但若換到他的立場或許認為我是一個不關心孩子課業的媽媽


放縱孩子疏於課業以致現在要做補救才出面


他只在他的立埸上想著他所看到的事實面


而不知在另一面的家長是如何用心又如何痛心孩子的不懂事


一件事有二個面


老師的初念,我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媽媽,所以他態度不佳


而身為媽媽的初念是,這老師態度如此不佳,令人難過,怎為人師表


若是他轉個念,現在的孩子令媽媽如此勞心費神,或許他會改變態度的


現在我也轉念了,不怪老師的幾聲冷笑.


或許因為他認真的教學換來孩子極差的成績很痛心


---------


第一個念頭是對事件的情緒反應,通常較膚淺,也容易造成誤會.


但一轉念腦海裡會為對方尋找可能的理由.


如此心情一寛,憤怒也就消失無蹤,很多不必要的紛爭就不會發生了.


 



感謝早上朋友傳來這封mail


裏頭的文章內容很受用


也馬上讓我對負面的情緒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