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垵漁港的黃昏與夜晚




2008/07/08 00:20


那天因緣際會地在黃昏之前,來到了澎湖本島上離馬公最遠的外垵漁港。而我最後一次來到這裡,已經是今年元宵燈會時的事的……





沒燈會及廟會的漁村顯得特別靜謐…


連正在享用7-11《註》餐點的學生們也顯得好安靜…


《註》外垵的7-11漁翁門市是西嶼鄉唯一的一家、也是在澎湖離馬公市區最遠的的一家7-11。


沒東北季風的吹襲,漁港也顯得好平靜…


從漁村往燈塔方向看去,看到了西嶼落霞《註》


《註》西嶼落霞為澎湖八景之一,而觀賞落霞不一定要來到西嶼,在馬公市的觀音亭同樣也欣賞得到西嶼落霞的美景。


接下來,我學著那些學生們在7-11買了餐點。然後我往漁村後方的高地走去,我想在漁村的置高點上邊吃晚餐、邊欣賞這即將入夜的漁村風情……


走著,走著,看見正要出入港的漁船…


再往上頭走,看見了夕陽映照下的外垵漁村…


再爬高一點,看見了外垵漁港的全貌…


天漸暗之前,有漁船出港…


天逐漸暗了…


天暗之前…


天暗之時…


天漸暗之時,有漁船入港…


然後,漁村的夜已經這般的沈靜…


然後,夜越深這漁村越加這般的沈靜…


然後,夜真的深了,我也該回到上圖中,海堤遠方亮著燈光的那一所在...有別於漁港的沈靜,而略顥熱鬧的馬公街頭……


最後,依例抄一首詩來當作此行的"結語"……









【觀賞漁火的密徑走法】走203線道過內垵遊憩區後,右轉澎6線往西嶼燈塔的路上走。然後在外垵漁村後頭的山坡路旁停車。找到一處道路護欄缺口,由缺口往漁村後頭方向順著一條小草徑走,然後接上一條外垵村往燈塔方向的石階。再往上走,在石階靠近燈塔草園處,便可找到這觀賞漁港的最佳制高點。





後記:對於這次突發的旅程雖然記得帶相機了,但卻沒帶三角架出門,害我無法隨心所欲地取景.....



以下這篇就是我有帶三角架出門時的格文:「上元玩三暝」-外垵漁火‧煙火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