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兒子開始就讀小學時,我就緊緊隨側陪讀


他國二時我還是繼續當他的書童沒有間斷


直到二下時他說想自己唸要我別陪了


我才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學著放手


但一直還是把重心及焦點放在他的身上


相對於年紀小他6歲的弟弟就處於閒置狀態


因為他會主動照著聯絡簿上的考試項目做複習


該背的書該寫的功課都自主完成


雖然字體一直令我不滿意,但他也能接受我的要求擦掉重寫


我只負責在他拿著課本要我聽他背書時對照內容


平時他大多時候也都自己在放學時歩行去上美語課


想想我對他好像付出太少了


接著他將升上小五,我想我該把心思放在他的課業上了


今天利用時間去替他買了所有科目的自修評量測驗巻


外加一本全版的精英數學及全計算式的綜合習題


他說光是數學就有5本,怎寫得完.


因為還有鋼琴及薩克斯風得練習.


我說拿掉電視時間就綽綽有餘了.


既然不上補習班就得在家自修學習


所以我自己先重新詳讀及研究現在的數學單元


質數,因數,質因數,最簡因數....等等


我要開始認真的讀數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