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高居24樓


電梯是我每天進出公司必要且重要的工具


每天早上在9點鐘的前10分鐘總會擠一堆人在電梯口


有人行色匆匆猛看手錶


有人穿戴整齊精神抖擻


有人一臉疲憊無精打采


也有人旁若無人的聽著耳機內的音樂


但多數人手上都提著各式的早餐


偶爾早點到公司一起搭乘電梯的人較少,感覺好像逃過一刧.


因為越接近9點人越多而且幾乎到逹擁擠


他們錯過一趟電梯有可能就在打卡時出現紅色的數字時間


紅色的數字代表將拿不到全勤獎金或者薪資會有變數


所以不顧形象的硬擠入電梯


我也最怕這個時候進入電梯


還好我是小公司的小職員沒有打卡制度


通常若是我在電梯外我會選擇不進入那像廚餘桶的升降機器


本來是美味的早餐,但悶在這大型的鐵盒子就走味了


若是不幸我在電梯內準是一陣痛苦


當那電梯門一關上那夾雜著油味的早餐就會令我的胃突然像遇狂風巨浪般的翻絞


慢慢的我學會偷偷的換氣,少吸點氣多吐些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