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子昨天白天在學校測量百米速度時怕腳傷會影響成績


而請老師讓他延期~


我為他的做法感到滿意


滿意的不是他重視成績的榮譽感與得失心


而是這樣才不會導致腳傷更為嚴重


同樣的事發生在大兒子身上~他就搞到直接躺在操埸上打電話求救


時而痛時而不痛讓他猶豫該不該去找醫生


我建議他還是讓醫生檢查看看~他也接受了


昨晚就帶著他去整健所讓醫生徹底檢查


這次和上一次不完全一樣,雖然關節有些翻開,但和成長痛有些關係.


醫生建議我拿他的鞋和鞋墊去讓他做調整(免費服務)


矯正平常走路的著力點


在回家路上我們聊到他以前手骨折時的情形


我對他說當時我看到斷成二截的骨頭快戳破皮膚


嚇破膽後暈倒被抬到旁邊去


但為何他都不哭不叫疼也不說怕


讓我心疼得不知如何是好


他說因為哭也沒有用~講了什麼也沒有幫助


我說每個人都該有情緒的表逹與宣洩


人和人之間就該有情感上某種程度的依賴和被依賴


情緒上的互動是可增進彼此感情很重要的一種方式


尤其年紀尚小還未成年別把情緒都壓在心裏


要適時的找父母訴說


務實,獨立的個性太過頭會造成無情


他靜靜的聽似乎也在思考


這個孩子太過理性缺乏感性的一面


從出生就自己一個人睡一個房間顯得個性特別獨立


雖然幼兒時期我還是有陪睡的習慣


但他總是早早趕我離開~偶爾我會聽到他和自己對話


上小學後放學也總是一個人走路去上美語課或回家


寒暑假也得早午餐自理~


這些事我一直放在心上有點沈重


怕自己給他的愛太少而讓他不懂得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