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接小兒子放學回家~


在電梯裏發現他的下巴有一道細長的傷口


我問他怎麼弄的~他說是打球同學不小心指甲劃到的


我順口說了一句~"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


他說不懂意思~我簡單解釋和說明


他停頓了一下說~


<不對,不是這樣>


<除了第一次剛出生那時的頭髮是妳生的>


<後來的頭髮都是我自己長出來的>


然後我們經過一番爭論


我對他說~沒有我生下的你,你哪來這些濃密的頭髮


他笑笑的沒有回答~也就認同了.


剛才手機出現大兒子的來電訊息


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沒錯他又受傷了,要我去學校接他看醫生


他打球摔倒了手受傷腫大,可能傷到骨頭


我的這二個孩子總是意外傷害不斷


而我的心也老是糾結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