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字寫得不好~有空就拿筆塗塗寫寫的


一直以來對兒子的字體非常不滿意,也希望他們能寫出一手好字


尤其是小兒子的字~我越要求他越差


原以為給他時間會進步的


但事實證明時間改變不了事實


在暑假以為送去特訓上寫字課我就可以高枕無憂


但暑假安排的活動加渡假常請假~東扣西減的根本沒學上幾節


開學後我再度的出發幫他找了名師學書法


當然每次的出發都是一場戰爭


千遍一律的戲碼~他百般的不願意而當媽媽的軟硬兼施外加一陣拉扯推擠


用心良苦~為了什麼?


我不再說是為了他,說是為了自己的責任


前晚看了他的數學功課 ,那些數字實在是讓我看不下去


東倒西歪~9像a,7像ㄇ


在這種情況下我能求助誰~只有自己


我對他說今晚沒寫到我滿意你不用睡了


此時他用最臭的臉來回應我的要求


10分鐘過去了,他就是不願意配合學習正確的握筆


嘴巴也緊閉不答話,其實我的頭上老早就冒湮了


但為了”教”~我硬是吞了下去,忍著怒火說教


他冷冷的說就是不會握筆~


最後我到冰箱拿了一顆蛋要他握著~直到有了手感再到換回握筆


如此才開始像是拿筆寫字的樣子


不多就50個正字~把筆劃寫直寫正


昨天第二天他不再抵抗,我在一旁看著寫,還是50個正字很輕鬆~


而且他己經開始不經意的自己對幾個字滿意與否表示看法了


在我心裏長長的漢了一口氣~


就只是要這樣而己,卻好像打了一埸硬仗


如何教導,怎麼忍氣,父母難為~


他身上所有的條件都是我這樣一步一腳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