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向精靈借了幾本一系列的書


公司辦公桌上放了幾本,家裏沙發上也擺了幾本


家裏沙發有我習慣坐的位置~貴妃的椅子


我喜歡舒服自在半躺半坐的在這沙發上看書


先生泡茶看電視我則在一旁陪著喝茶看書


相互為伴各自取樂卻也不相衝突


偶爾一人獨處家中等待接送孩子的片段時間也會半卧著閱讀個幾張幾頁


昨天陪著腳受傷的子齊在客廰看電視,我依然看著我的書


突然我發現子齊盯著我看說:媽妳那樣拿書書會壞掉


我完全不能理解這句話~我知道這書是精靈的,我很小心不讓它有摺到的可能.


我說:不會吧,我沒有過度撐開也沒捲起,我很小心的~


不然要怎麼拿你示範給我看


他把書接過手去真的做一個打開書的動作~


不過太約只打開了50度左右


他說這樣合起來時是完全沒有任何會突起的感覺


我說不必吧~那樣好像是在偷窺一樣


他還是很堅持說的他的漫話書都是這樣使用而且平放在抽屉


這樣不會有灰塵就像新的一般


這樣的講究不禁讓我想~起幾年前我帶他去參加銀行主管邀約的柴山健行及聚餐


因為同桌的一對情侶借走他的漫話很不愛惜的將書往二測翻捲讓他心痛的哭了


當時我還以為他牛牌氣發作


原來當時年紀尚小的他就很在意這樣的事


換一個角度想想這該是一種個性美


也讓我有了更深的體悟


個性是不分年齡不分性別的


任何人都該彼此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