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樂團賽前的練習



四重湊賽前練習




這對狗兒望著樹上好久好久不知再等待什麼





下午向公司請假到國父紀念館協助管樂團的比賽進退埸


在樂團裏的孩子比個人學習樂器多了另一種幸福


一種凝聚力一種樂音的互動一種難得的成長經驗


不只是比賽還有一年一次的大公演及大大小小的演湊會


平常的團練有如一個大家庭~


樂團從一開始就以管樂家族為名傳承下來


我們家哥哥是第四屆的團員


每次比賽都有賽前會討論分工事宜~大家盡心盡力不分彼此


賽後有歡樂慶功宴聚會犒賞孩子認真辛苦的練習


以及一向出錢出力熱心參予各項工作的爸爸媽媽們


今天的兒童樂團比賽成績並不夠理想沒拿到縣賽資格


很高興子齊和其它三位同學的四重湊拿到甲等第一名


我答應他們四個來我家辦個小小慶功宴


但長笛組的成績出了些狀況引起家長直接槓上評審


那家長本身是位鋼琴老師有帶學生參賽的經驗


理直氣壯的直接不客氣的表逹她的氣憤


儘管評審主任己公開道歉了她還是無法消氣


而站在一旁的幾位演湊長笛的小女生則是頻頻拭淚


我倒覺得該為週四的大賽留點好印象~先保留這份爭議權


離開比賽會場回學校的路上我和子齊討論這些事


我對他說人生本來就有很多很多的不公平


不可能凡事都能在平衡點上


這是你們學習面對不公平的開始及機會


以簡單的球賽裁判的叛決就可能讓輸贏大逆轉影響非常大


雖然嘔到快吐血但還是得接受


面對比賽盡心去做平心看待輸贏


從小到大我就把比賽的輸贏看得很重


得失心讓我一直無法以平常心面對大大小小的比賽而拿不到好成績


參加過幾年的縣運始終只拿到銀牌


唯一一次拿到金牌是在我沒在田徑隊裏的校內賽


那次田徑校隊的二哥才願意站在終點迎接我衝線


回想那一次真的跌破很多人的眼鏡


我居然打敗校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