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告裏有句話:我是當了媽媽以後才開始學做媽媽


誰又不是呢~(我想)


只是有人學得好做的駕輕就熟


而有的人就是跌跌撞撞成就一部血淚史(我也有一部精采至極)


子維學測後我就開始擔心別人會問我成績如何


更怕別人問我他要讀哪所學校


成績揭曉後我一度緊張不安複雜混沌的情緒


每天等子維回家討論申請學校的事宜是我最重要的功課


那幾天一家4人包括子齊都參予意見


申請書是在學校填寫再由老師幫忙做最後的評估


懷著希望等待結果是我們一家人目前共同的心情更顯得有凝聚力


漸漸的也較接受這過程的考驗


昨天在球場上空檔休息時和教練及其同事聊及這次親朋好友孩子的學測


大家說出來的成績及學校都是國立前段的名校系所


最後我難免也被問到同樣的問題


我回答後有人很不解的問我:為什麼選那所系所


我突破了自己坦然的回答:因為我兒子的成績就只有這等級


當下他們有些小小的尷尬


而我也簡單的說了我的心情化掉冷場


我的孩子不是很用功,成績普通,生活快樂,


若是有這樣等級的學校可以唸~那已經是他最大的福氣了


四年的大學生活希望養成的不只是學業還有人格的成熟


又或許以後他的工作不是富貴牌


但他卻可以有更多的生活體驗


這是目前我的期待與感受


-----


在這件事情上我成長了更多的智慧


坦然旳接受孩子的成績等級


不再礙於面子難以啟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