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翻閱旅遊和美食雜誌.但最近看著來公司換雜誌的小弟送來又換掉的雜誌好像


沒人有空去翻閱,而我剛煮了杯香濃的咖啡順手拿起了一本.


 難得下午公司沒來什麼人而我也一 篇接著一篇的往下讀. 


然後我讀到了這一 篇文章~~~~~~~~~~~~


澎湖.夏旅...


203號寂寞公路


    終於在通過誇海大橋前吃到新鮮的海膽 ,一顆200元的馬糞海膽,竟足夠三個人分享.


呼咻呼咻吃完包括海膽的一桌海鮮後,騎車跨過大橋來到了西嶼,沒想到同樣的海膽在


這裏只要150元一顆,可惜已經吃不下任何食物了,只能在手中把玩著逃過一刧的海膽,


順便激怒一下刺河豚,看牠氣鼓鼓的樣子.


   民宿的主人告訴我們,離開馬公,其他地方的加油站下午2點就休息了.所以我們加滿油,


馳騁幾乎沒什麼車的203號公路上,真的是很讓人覺得寂寞的一 條公路.路過內垵沙灘,本來


想下去踩踩水,沒想路走到一半,沙灘的人突然全部往一點集中,兩個小孩往岸上飛奔,救護車


也到了,原來有人溺水了,正在跟死神博鬥.我突然想到德國電影(當櫻花盛開)那場海邊豔陽下


的喪禮,心情變得很沈重.


.....................................................................................................................................................


讀到這裏心是揪住的.很衝動的打了電話到雜誌社 詢問這故事的發生日期.


電話轉來接去的,最 後有位女孩簡單的問了我的用意才留了我的電話幫我問作者.


我原以為他們不會回應我,但剛才那女孩來電了.


作者說故事日期是99年8月19日.


我說那和死神博鬥的人是我的母親.


她問那現在她呢?


我說她離開了....................


我掛了電話心情很複雜很難受.


在這又風又 雨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