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子齊的家政課統一在學校買了針線包


偶爾聽到他說上課學了迴針縫,學了平針縫


我以為很快他就丟一堆布給我要我幫忙做功課


或許是他還頗有興趣自己玩


我並沒有接到這特別的任務


前幾週他只問我會不會毛邊縫


我隨即拿了手邊的零星布塊示範給他看


他說在學校看老師示範後回到座位上就忘了


我說這種縫法本來就有點複雜


上週他要了一件爸爸淘汰下來的舊襯衫到學校上家政課


他說他剪下了袖子以平針縫的方法縫了小袋子但爆開了.


我說那當然~不夠密,要利用迴針縫


昨天他把剩餘的破襯衫帶回來說要再交出一件功課


我趁著出門上瑜伽課前幫他裁剪好布塊


回家後讓他先試車一小段才開始動手車縫他的作品


我把速度調到最慢,他也小心翼翼的對著記號線車縫


再讓他由返口把袋子翻面~取布時特別裁下胸口口袋的布塊


這樣就有一個完整漂亮的口袋包


還有前一天我整理床罩收納時有個裝枕頭的塑膠袋壞了我保留了二條尼龍繩


剛好可以當現成的把手


於是打了4個孔釘上雞眼釦


於是這一晚親子活動和功課都同時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