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即將結束


這一年對於我很複雜


五味雜陳的心情攪亂了原來平靜的生活


刻骨銘心喜怒哀樂的情緒完全無法掩飾


從一開始子維的學測成績揭曉


到忙亂的陪他選校和送出申請


從初試到複試再到面試


暫放下自己所有的事務戰戰兢兢的接受每一道的考驗


那緊張和忐忑不安的心情讓每根神經都繃緊了


終於接到學校的錄取通知~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


趁著子維子齊二人畢業典禮結束


安排了一家四口日本北海道五日行程的度假


孩子和先生都在身邊我的心是安定無慮的


暫拋開煩雜事務一家四口享受了一切的美好


孩子也自然的融入異國各城市的民俗及景緻


結束享樂的假期回到家


第一件要處理的事是電視在一些恐佈的聲響後走入了歷史


二話不說馬上換了一台大螢幕又高畫質新科技的電視


大大的滿足了先生的視覺享受


開學前子維就離開家裏到北部學校為開學做準備


協助打包行李送他上車時有一種說不出口的失落感


子維不在家總覺得自己好像突然少掉了一個孩子


心裏有了一個大洞很不好受


就在這些適應不良的時候


某日下班前接到一通讓我崩潰癱軟的電話


"媽媽在急救妳快回來"


這句話讓我由頭到腳一整個麻痺失去知覺


在小港機場候機室裏和二個哥哥無法言語只有不停的拭淚


當時我們都不知我們早已失去母親了,都還存著一線希望


但事實


無論我多麼無法接受


媽媽終究還是離開了人世


錐心泣血之痛讓我幾乎無法回到正常生活


這些日子除了思念還有流不乾的淚水


為了不讓身邊愛我的先生及朋友擔心


我把心情區隔開~悲傷留給自己


這個月29日是我結婚20週年


在先生百般呵護的愛裏茲長


這20年的歲月好長


但卻覺得好像一切都在不久前


然而和先生頭上都多了許多的白髮


而當初出生讓我們這對新手爸媽的子維也上了大學


在幼兒期磨練我最多的子齊也己是國中一年級的青少年了


明天就是100年了


在這裏做了一個很複雜的註記


往後的每一天我都珍惜著而且努力過得精采


希望我的先生孩子身體健康


希望每一位朋友順心平安


在這裏更感謝這一年來給我滿滿的支持及鼓勵的朋友


所有的情誼我都收放在心裏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