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一段時間先生的睡眠品質都不好


原因在於鼻瘜肉把鼻子塞得無法呼吸


在醫生的建議下安排住院五天四夜做功能性微創鼻子手術


第一天入院只是做些術前準備及檢查


除了抽血及x光等等...


幾位護士在病房內幫先生修剪鼻毛


先生很是輕鬆自在-護士也剪得開心都坐到病床上去


而我則在一旁聽著我的音樂看我的街景


之後在醫生的同意下我們寫了假單回家陪子齊吃晚飯


4個小時後再送先生回醫院


第二天就天壤之別的感受~


一早就在病房裏等著通知進手術房


11點半送先生到手術房外


我摸摸他額頭要他放輕鬆我就在外頭等他


我待在等候區看著螢幕很快他的名字就從準備中(全身麻醉)跳到手術中


接下來這4個小時的手術時間讓我心情從緊張到惶恐


因為我接收到訊息是2個多小時的手術時間~超出的時間讓我分秒難度


眼睛盯牢螢幕的跑馬燈訊息~越等越害怕,胸口漸漸出現胸悶夾帶刺痛感.


尤其是那特別說明"全身麻醉需等到生命徵像穩定才轉至恢復室"讓我呼吸困難


終於在3點30分他的名字跳到恢復中


這時我才稍稍的鬆了一口氣


此刻天使般的精靈帶了咖啡來探望和陪伴


我再回到等候區時廣播傳來我去出口接先生


第一眼看到先生我差點沒昏過去


他臉色蒼白嘴巴內及唇邊滿滿的鮮血


我把眼睛閉上了幾秒深深的換了一口氣趕緊送他回病房


回到病房才是可怕的開始


先生一直有嘔吐感~但吐出來的又是血塊


我一手拿杯子讓他漱一手拿器皿讓他吐髒水


當時我的胃是一陣陣翻絞牙根冒也酸軟


我真不知是否把那器皿拿在我嘴邊還是給先生用~我快吐出來


一陣人仰馬翻,慘不忍睹~強忍著痛苦忙進忙出


換冰敷帶~加水~倒髒污~卻忘了檢查點滴


直到看到針頭附近的管子都是血才發現~我真是粗心


第三天還好漸漸的恢復-血水也較少了


先生開始可以自理某一部份了


我的心情由忙碌緊張轉為複雜低落


看著一向照顧我們的先生一臉病容的躺在病床上無助的心跟隨而來


這些天來非常感謝精靈天天帶著不同餐點來探望


她總是在我最脆弱的時候適時的陪伴照顧


她身上的光與熱溫暖了我內心怯懦灰暗的一面


第五天早上等待醫生拿掉鼻內的止血棉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這又是一次的錯估情形


以為只是把塞在鼻內的棉球拿掉簡單冰敷就沒事


結果就在取出止血棉時鼻內的血像急流來不及擦拭


足足用掉半包面紙~衣服上也血跡斑斑


先先說還好醫生要我回病房等候,要不然我可能早就倒下送急診了


不過都過去了~


第五天(週日)總算出院回家休養了



我送了一張立體狗狗卡片,精靈送了可愛美麗的花束


我們都祝先生他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