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築是由無到有


由粗獷堅固的結構到細緻的居家生活都需用心


從一塊素地到一棟優質好宅確實感動與讚嘆


難怪曾經在和客戶辦理交屋時


戶客對我說她很感恩這些建築工人為她蓋了這麼好的房子


在我的工作裏經常看到穿著沾滿水泥或油漆的工人


也常得和花幾仟萬購買房子的客人連繫


這二者之間的人生價值差距很大


人生就是如此沒有平公的起跑點


更無法做比較


週六公司在工地舉辦一個複合式型態的茶會


結合茶道及音樂二門藝術的自助輕食茶會


一早趁著賓客尚未駕臨先在二樓三角窗的位置拍下照片


照片中長方型桌子己擺放好茶藝老師的茶具


整個早上賓客絡繹不絕有如預期


除了在前一天會議裏分配的工作外


照慣例也負責老板應付不來的朋友及貴賓


必要時也帶他們走走參觀另外不同規格的房子


這方面是我最不善長及不喜歡的工作


但也是經常需要做的事


還好賓客都還在事先規劃的時間分散前來


好讓我中午得以抽空補充能量


短暫的放鬆讓我差點忘了還有任務在身


下午場的客人很快就到了


這些全都金融界的一級主管及特別邀請的潛在客戶


每次接待這些人過後總有一種虛偽又虛脫的感覺


還好這種機會不常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