啃老族


 


原以為今天下大雨來上有氧瑜珈課的人會少一些,頂多我們這幾個步行的人會到,沒想到反而多了一些新面孔.習慣在上課前大家先圍坐邊穿鞋邊聊天,上一堂課大家談的是家裏的男人是百百款裏的那一款,其中有一個最為憤慨的說每回她打電話問先生人在哪,他先生總是不肯說明白講清楚,大約式的說法在樓下在附近之類的,有回換她先生問她在哪裏,她終於有機會還擊的回答:“我在天上“.我給她熱烈的掌聲-因為我也不喜歡話不講清楚的人.


 


今天我們談到了令我擔心的事,我會不會是被啃的那一族,我家兒子有歸屬啃老族的跡象,我只要想到這一幕心就無比的沈重而惶恐;這種煩惱從我兒子告訴我他數學系不唸了也唸不下去了,不好唸又沒興趣.他說的簡單明瞭又輕鬆,當然他說出來了壓力也轉嫁給我了.聽到的那一刻我頭暈目眩又加四肢無力,只差沒口吐白沬,腦海裏唯一出現的只有一句怎麼辦?


 


去年忙了好幾個月的申請面試終於把他給送進大學,原以為這四年暫時可以不用再操煩這種問題
但“人算總不如天算,計劃總趕不上變化“這代表著我在這方面的學習還有很大的空間,這些日子一連串的想法讓我豪無頭緒,無所適從更加的無能為力.


 


現在的孩子命太好心太散~為人父母的好辛苦.同學說她的三兒子上高中交了女朋友,近來手機費用共付了7~8萬,她差點沒把他給打死.朋友說他小兒子國三了,交了壞朋友三天二頭不回家,她找累了放棄了又哭著問我怎麼辦?鄰居說她要小兒子(大二)別整晚把電腦掛在線上,她兒子說他長大了,要她別管他,不然他要搬出去,她對他說~你請便;兒子就閉嘴了.
  


 


我們這些媽媽都己經這麼辛苦了還要擔心往後是被啃的“老


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