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打算自己8/9當天往返高雄-澎湖


突然一個想法改變而訂了4個人的機票


8/5下班後帶著適合菊島的裝備搭乘晚班8點的班機回故鄉


心情一直很複雜但不敢多想-就怕淚水不小心掉了下來影響先生和孩子


飛機抵達馬公機場已是漆黑一片的晚上9點左右


在機場租了車一路直驅位於最西的村落-外垵


小時候鄰居的那些老人家都說村子像個畚箕


我倒覺得它有小香港的面貌


港口和維多利亞港有幾分相似



小時候我常坐在這裏望著那海平線


百思不得解的困惑


那一條線的外面是什麼


 



 


 


停靠在港口裏船隻都是高經濟價值的生財器具


每艘都有千萬元以上的身價


這是我家門口的景象


我常來看這些討海人展現他們的魚獲


這可都是現撈的-當然也得買回家享受


喜歡品嚐海鮮的朋友真的該來漁村住上幾天


 



喜歡曬太陽的先生隔天就帶著我們到海洋牧場玩海釣吃蚵仔


在接泊船上拍下的照片證明風平浪靜


子維(大兒子)不敢吃蚵仔卻拍下剛烤熟肥美的蚵仔




無限量供應的蚵仔是剛採收運到的


鮮甜肥美不在話下


不過記得在烤熟蚵殻打開時先將裏頭的水倒掉


那是海水-很鹹的


接著那鮮甜肥美的蚵仔就可以往嘴裏放了


 



白沙鄉的通梁老榕樹是我們每天必經之處


打從孩子都還是幼兒時每回經過都停下來在樹下吃仙人掌冰


在吃冰的同時常有導遊帶著一批又一批的光觀客來參觀


我拍下的不是樹頭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



在鄉下隨處可見牆上爬著瓜籐及其瓜果


多到吃不完


要的話說一聲就可以帶走



我住在漁村很少看見牛隻


在二崁古厝外邊的空地巧遇幾隻野放出來吃草


停下來讓二個兒子近距離接觸



見到藍天白雲生活態度自然就慢下來


心情也隨著開闊許多


這是鄉下人的福氣





菊島的太陽始終是我的強敵


但海風卻是我的最愛


希望有一天我能和妳(你)相約在這小島上


一起享受陽光沙灘海濤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