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五日週休二日


上班族的生活與時間被明顯的劃開區隔


五天的時間是賣給多年來照顧我的優質老板


固定時間鬧鈴叫醒


適合辦公室氛圍的穿著感覺專業又敬業


做什麼像什麼一直是我的原則


雖不特別講究但也不突兀


進入辦公室的第一件事是為自已煮上一杯香濃的咖啡


工作的心情及腦細胞也隨即被啟動


認真工作好讓我在領取獎金及薪資時不會感到心虛而且有存在之價值


這份工作雖做了好多好多年還是得謹慎用心不能出錯(偶爾還是有狀況)


下班後安排了固定的運動也是多年來的習慣


金牛座真的這麼執著與制式沒變化嗎?有時候我還真這麼質疑


初戀情人就是結婚的對象


一份工作待了近20年


在固定的攤位買菜買水果買花買雜貨


週休二日我則留給自己安排


睡到自然醒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不善烹飪但喜歡在廚房裏簡單料理


一個家裏有飯菜香才有愛的溫度,這是我想要的


也因此週六多數會到市場採買


賣魚賣肉的老板早已熟悉我的食材該如何處理,,這是我喜歡的默契


雜貨店的老板會問問孩子的近況


賣甘蔗的老板娘會在我走近攤位時就主動幫我分別裝好甘蔗汁及甘蔗


當採買好所需物品時最後我會再到賣花的攤位上買幾株小花回家


 


這樣的生活模式儼然像個老太婆


但我還挺喜歡這份自在隨性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