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是該複雜還是該簡單


我想多數人這方面的特質是與生俱來


上週聽說堂哥在台中工作的女兒被告詐欺


原因是她把銀行帳戶借給網友


而且還好人當到底的將存摺及印章都寄給對方


就這樣這帳號被用來詐騙匯款


這帳戶匯入前後了58萬


也全數被提領


想當然~


匯款人也是被害人就提告了


堂哥的女兒只好辭掉工作回到戶藉地等法院傳喚


另一方面她也在網路上幾次和提告人談私下和解的事


提告人以體恤女孩初入社會沒錢能給予分期付款償還


同為受害人有其同理心願意私下和解


不經事的女孩這段時間無法工作而且飽受精神折磨


希望花錢買回平靜的生活


律師也認為最好是私下和解才不會留下前科


這種解決的方式我實在不能認同


因為我們最後合理懷疑提告人和借帳戶的人應該是同夥


這些人太囂張昌狂


這社會為什麼不能幫助真正受害者


而讓這些害蟲不斷的為非做歹


有些人聽我說完這件事會說怎麼那麼笨


這句話我始終不敢講


現在的孩子行為及思考能力不是我們所能理解的


我也害怕哪天我家的孩子也給我惹了什麼麻煩讓我去善後


為人父母的碰到這事又怎忍心再苛責


心裏那句"怎麼那麼笨"硬是吞了回去


怕孩子抗壓性不夠又事情無法解決而做傻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隨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